安定的假面骑士和超级战队爱好者
总是陷入冷cp
战队偏好红战士攻,来打偏好主骑受(有例外
偶尔写文 周末更新

菲利普和幽灵先生大冒险

菲翔 童话pa  全文8k 标题欺诈

多cp映安、梦帕、始剑、龙兔(+侑斗爱理)均为无差,没有把tag全打上

文风尝试之作,一切OOC是作者的锅

1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幽暗的森林里,住着一对幸福的夫妻。

他们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免于寒冷饥饿,能在热腾腾的炉火边享用美味。

有栗子蛋糕、焦糖布丁、水果糖和热巧克力。

“哎。”妻子叹息。

丈夫问:“亲爱的,你对如今生活还有什么不满足?

你点点头,我就送你一间华美的宫房,叫来雕刻大师做装饰;

你摇摇头,我就送你一座芬芳的花园,命令千种鲜花时刻开放。”

妻子不点头也不摇头:“你说的这些,我都不需要。

只感觉差三个孩子,两个女孩,一个男孩。”

丈夫说:“这还不好办。”

于是,他花三天三夜在森林中寻找最合适的木材,一段黄杨,一段红松,一段紫檀。

然后,他又花三天三夜将儿女雕刻成型,穿起衣裳。

丈夫给大女儿安了一颗银子做的心,她就从桌上跳下来,长成一个优雅美丽的女子,脸孔四肢与活人无异,口中呼唤父亲母亲。

丈夫给二女儿安了一颗金子做的心,她也从桌上跳下来,长成一个甜蜜可爱的少女,脸孔四肢与活人无异,口中呼唤父亲母亲。

最后的小儿子,却让夫妻犯了难。

冰块做的心瞬间融化;钢铁铸的心锈蚀腐朽;只好拿起坚硬冰凉的石头,填在那空洞里。

小儿子从桌上跳下来,他变化的人不完全,漂亮脸蛋无甚表情,但依然惹人欢喜。

妻子说:“这就是我要的。”

她和丈夫跳起舞来,让大女儿弹钢琴伴奏,二女儿唱歌曲助兴。

而小儿子捧着书安静坐在角落里。

2

一晃十几年,一家五口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免于寒冷饥饿,能在热腾腾的炉火边享用美味。

有草莓塔、牛奶冻、海盐芝士和布朗尼。

“哎。”妻子叹息。

丈夫问:“亲爱的,你对如今生活还有什么不满足?

你点点头,我就送你一匹骏马,跑得快过西风;

你摇摇头,我就送你一颗果树,季季结满硕实。”

妻子不点头也不摇头:“你说的这些,我都不需要。

只可怜小儿子,不能同我们一样,会哭,会笑。”

丈夫说:“这还不好办。

把他送到外面去,亲手找到五件宝物。

龙的鳞片、海妖的眼泪、诅咒的红百合、凝固的火焰、隐形的剑。

再等我做一个仪式,他便是真正人类。”

妻子喜出望外,忙帮小儿子收好行囊,催他远行。

二女儿问:“弟弟,你还有什么想要的?”

小儿子说:“看不尽的书本。”

二女儿拿起两颗硬糖,青苹果味,镶嵌在石心男孩眼眶。从此他能阅览世界上的一切。

3

小儿子出了家门,绕过吃人柳树、泥沼水妖,循着月亮的方向走了七天七夜,还没有遇上人烟。

忽然,草丛中传来一个声音:“你,哪里来的少年?

不晓得风都森林虽美,暗中皆是杀机。 

左边绿油油,是饿狼双眸;右边声嘶嘶,是巨蟒吐信。”

小儿子连声追问,仔细搜寻。

珍珠色的影子显现,原来是条魂魄。他正值青年,英俊潇洒,却不知为何殒命。

“过往种种不值一提,现在可叫我幽灵。

方才隐身不出,只怕惊吓着你。”

小儿子说:“好。那你可以叫我——”

他忽然想起,名字具有魔力,不可随意吐倾。

好在幽灵善解人意:“菲利普。瞧,我也能取个好名!”

他听菲利普说了离开家的原因,自告奋勇同行。

夸口本人曾为骑士,定然保他顺利。

两人结伴,绕过阴冷坟岗、新鲜尸体,靠幽灵打倒几多鬼魅,循着月亮的方向走了七天七夜,终于来到龙的巢穴。

可惜荒山高耸入云,没有生命气息。

菲利普的水果糖眼睛,也发现不了龙的一点踪迹。

幽灵扶正帽子,鼓励石心少年:“我没有肉身束缚,正可以飘到山上,打探清楚。”

他走出不到两尺,冲来叽叽喳喳红色小鸟一只。

鸟儿歌声婉转,话语却粗暴无礼:“人类!交出硬币!交出硬币!”

菲利普说:“你说错了。他是幽灵,我是木偶。

你是否知道龙在哪里?有了它的帮助,我才能成为人类。”

红鸟狠啄了几下硬木脑壳:“交出硬币!交出硬币!”眨眼飞去,无踪无影。

留下一枚红水晶钱币,从中间裂成两半。

幽灵捡起钱币:“看来我们只好去找妖精。她住在附近,一定知道龙去了哪里。”

妖精身躯小小,挥动着蝴蝶翅翼。

手持沉重石板,朗读碑文刻痕:

“陌生人,听我讲一个故事。

从前有一位公爵之子,不拘小节、乐善好施。

厌倦了贵族们勾心斗角、争权夺利,他只带了件随身衣物,孤身上路。

走过沙漠,也翻过雪山。走过草原,也渡过大海。

青年作为游侠,自由自在地流浪,却不知道终点在何方。

终于,他来到大地的极点,龙的巢穴。

这里有五头怪物,以人类的欲望为食,让

伦理翻覆,家庭破碎,降临巨大的悲痛。

游侠屈从心灵的驱策,要去将他们一一消灭,

紫色的龙,黄色的虎,绿色的虫,蓝色的鲸,还有白色的象。

从鞘中抽出铜剑,一下,杀死了虎。

游侠想:不对,不是这种颜色。

两下,杀死了虫。

游侠想:不对,不是这种颜色。

三下,杀死了象。

游侠想:不对,不是这种颜色。

四下,杀死了鲸。

游侠想:不对,不是这种颜色。

最后只剩下恶龙,双目熠熠生光,宛如燃烧的火球。

它挥一挥翅膀,就掀起飓风,叫众人

肝胆俱裂。只有游侠凭着天生的勇气,第五下,

巨大的龙头便落在地上,溅起纷纷尘土。

然而无人管束的欲望,才是最邪恶的对手。

为了保护大地的子民,游侠再次挺身而出,甘愿让污浊侵染。

他的吻部拉长,牙齿锐利,身躯膨胀;

每一天长高一米,每一秒生鳞一片。

即将陷入沉眠,恶龙想:我要去哪里寻找丢失的红色小鸟。

不是黄色的虎,绿色的虫,蓝色的鲸,白色的象,

是一只红色的小鸟。

陌生人啊,你们到来之前,这戏剧已在同样的舞台上演一千零一遍。”

幽灵问:“有什么办法能唤醒恶龙?”

妖精已经躲入花丛深处。

菲利普说:“我知道了解决问题的办法,你暂且耐心等待。”

他挑出所有红色水果硬糖,樱桃味、草莓味、覆盆子味,

满满当当堆成小山。又架起

一口大锅,用烈火熬成糖浆。

放入碎裂的红水晶,从白天搅拌到黑夜,又从黑夜搅拌到白天。

口中念着咒语,在正午的太阳下一照——

扑棱棱,锅中飞出一只红色小鸟,羽毛鲜艳,流光溢彩。

幽灵和石心男孩连忙跟上,左拐六次,右拐七次,来到堆满硬币的黑黢黢的洞穴。

只看见两点紫火,是龙的眼睛,还有鸟儿站在他头上。

龙外表凶恶,但话语温和:“感谢你们,远方的旅人。

找回我的宝物,让我免受轮回之苦。”

不等菲利普开口,指甲扣下血淋淋一片逆鳞。

“这是给你的礼物。请记住,欲望是毁灭,也是救赎。”

离开时,男孩没有注意到幽灵神色难辨。

4

两人再次踏上旅途,这次的目的地是海洋最深处,海妖的水晶宫殿。

从码头乌黑的海船中,选中一只最小的。将要出海,

却受到渔民阻拦:“外乡人,小心海洋性格变化多端。

平静时堪比少女温柔,狂暴时最坚固的船

也要在巨浪下土崩瓦解。

近日海中精灵喜爱掀起波涛,老练水手也要被海草捆绑,

成为深渊中枯骨一具。鲜肉吸引银闪闪的鱼群,

像大群花蜂一股接着一股冲来,抱成圈团飞访春天的花丛。

如今看鱼儿膘肥体壮,心中失了欢喜,全是悲痛。

啊!我的儿子!”

幽灵说:“看来现在并非出海好时节。

他不知道我们一个已是死人,一个还未成人,反而不怕风暴。”

幽灵和菲利普登上小船,又被拉住。

原来有一名年轻医生匆忙赶来,他眼神明亮,嘴唇弯弯,额头带着几颗汗珠。

渔民说:“医生!好心的大善人!

五六次风暴中受伤的可怜人,多亏你用洁净的水、柔软的布、神赐的草药,

把他们一一救治。”

医生说:“朋友们,我来自海对面的国度。

远洋遇上狂暴西风招致的灾难,醒来时便漂流到此处。

恐惧漆黑旋涡的人们,不敢载我回到家乡。”

菲利普说:“请上来吧,医生。

我预感此趟旅途,将要满足双方的心愿。”

于是医生和幽灵划起船桨,而菲利普坐在船头,摆上献给海神的牺牲。

牛骨、牛油、牛肉。

不多时,伴随一阵歌声,三人头顶聚起黑云。

上方银蛇翻滚,下方白浪激荡。

数次眼见小船要被那消磨礁石的力量击碎,多亏海神祝福,才堪堪逃出。

等到黎明垂下玫瑰红的指尖,这战役才暂时停歇。

一双冰冷的臂膀,抓住了船舷。

上半身是人,下半身是鱼。卷曲黑亮的头发,贴在雪白纤细的脖颈边。

海妖注视着猎物,带毒的鳍悄然在水下张开。

医生问:“残忍的海中精灵,为何掀翻渔民的船?

难道丰饶的海洋不足以供给你的族类,以致要用人肉充饥。”

海妖唱:“医生,医生。

海边小镇是我的钩,受伤渔民是我的饵,把你从岸上钓来。

莫让空白记忆,将我们撕裂两半。”

他扣住医生的肩膀,便要将青年拖到水下。

医生竟也不做抵抗,像是遭受了强烈的痛楚,半跪下来,一只手紧紧按压额头。

有那么几秒,指缝间似乎长出了透明的蹼。

幽灵加入扭打的战局,菲利普站在摇摇晃晃的甲板上,趁机用鱼叉刺穿了海妖的尾巴。

那天真而暴虐的妖魔尖啸一声,化成寒流遁入水中。

菲利普说:“他定然暗中跟随,不会轻易放弃。”

此时,医生安定了心神,回答:“找座岛屿,我自有办法。”

他们又行船超过一天一夜,高悬太阳下小岛近在眼前。

海妖终于忍耐不住,有力的黑色尾巴溅起水花。

然而医生的速度更快,他不顾跌进浅滩,皮肤被礁石划伤,把海妖拉到干燥的砂砾上。

离开水源,海妖皮肤寸寸龟裂,鱼鳞的缝隙渗出蓝色血液。

他呜呜哀求,神色迷茫:“医生,医生。

你总是要抛弃我!把我一个留在冷冰冰的地方!”

医生虽已泪湿胸襟,仍然面无表情:“海妖,非人之物,你的心灵自从成型便不再成长。

只是无知不能成为作恶的借口。要教会你生的可贵,先要受到死的挤迫。”

海妖颤抖着说:“我一点也不怕!”

但他脸色青一阵紫一阵,牙齿

上下磕碰,华丽的鳍不停开合。

身体自下而上,逐渐散成泡沫。

眼角泪水变成

又圆又亮的粉色珍珠,让

最昂贵的珠宝黯然失色。

幽灵哀伤地说:“他死了……”

医生摇摇头:“我还是个孩子时,曾经投水自尽。

侥幸被好心人救起,但

一半灵魂已经淹死在海里,因为怨恨

扭曲成咸水的精灵。

现在我们两半,重归完整一体。”

医生带路,把菲利普和幽灵送到港口。

只有糖果眼睛能看见,面貌同海妖一般无二的少年,正靠在医生身边。

两人一起挥手告别。

5

幽灵和石心男孩再次踏上旅途,愉快的交谈中,时间飞速过去。

他们去了所有幽深的山谷,所有出名的园亭,见到无数百合花

朵朵闪耀洁白。

唯独缺少诅咒鲜红。

当二人坐在路边,苦闷找不着出路,

一位僧侣,手提鸟笼,身披袈裟,告诉他们消息:

“湿润的南风,喜爱偷来秘密。

向前再走六千六百六十步,村庄中有位画家,家里摆着红色百合花。”

菲利普数着步伐,不多也不少。

六千六百六十,正撞到画家跟前。

他面色苍白,眼神警惕:“木偶!幽灵!

不进饮水,不用饭食。何必敲响我家门?”

幽灵说:“我们并非恶客,只想讨一朵鲜花。”

画家冷哼一声,让他们望进去。

房屋正中,荆棘丛里,红色百合花开得正艳——

在一副画布上面!

幽灵说:“哎!白欢喜一场。”

画家却道:“不速之客,且慢。”

他外表忽然变了形状,窸窸窣窣

窸窸窣窣,一张人皮落到地上。

“画家”躲藏在阴影中,千百只眼睛发出惨绿光芒,声音如同

最恶毒的絮语穿过岩石孔洞:

“我原是深渊地底

怪物的族群。因为好奇

来到人间,爱上了一位男子。

可冷酷的统治者,用诅咒将我们分离。

我往东,他便往西,

不可再得相见之时。

日日绘画,难以将思念传达。

一想到人类生命短暂,而毁灭腿脚迅捷强健

跟在他身后,我便要陷入癫狂。

正中统治者伎俩。

二位若愿意做一回信使,我也有礼物报答。”

菲利普点点头。于是

怪物切开自己不定型的身躯,

绿血滴在荆棘上,荆棘就获得生命,成为实体。

画家双手灵巧,把荆棘编织成衣。

这件凶器多么样式华丽!

“带上它,还有我的画。

会有人指引你们,寻找我的爱人。”

他们刚出村庄,又见到那位僧侣

手提鸟笼,身披袈裟,告诉他们消息:

“湿润的南风,喜爱偷来秘密。

跟着北极星再走六千六百六十步,流浪者坐在小酒馆里。”

菲利普数着步伐,不多也不少。

六千六百六十,正撞到流浪者跟前。

他眉头紧皱,臂膀消瘦,发丝斑白,

慢慢喝着杯中清水。

菲利普取出一枚闪亮的银币,换三杯香醇的葡萄酒,请流浪者畅饮。

喝完第一杯,流浪者干枯的皮肤,重现青春光泽。

喝完第二杯,流浪者褪色的头发,漆上乌黑亮丽。

喝完第三杯,流浪者浑浊的双眸,显出灼灼清明。

耄耋老人,转眼回到理性与情感最旺盛的年华。

他说话平和动听:“我的朋友,感谢你们的慷慨。

我已经准备好,回到爱人身边去。”

菲利普说:“流浪者,我能读出你的高尚,不会受污浊

只要生命的

魂息还驻留在你的胸膛,双膝还能站直挺立。

然而祂,充斥着杀意的活物,超过人类想象。

前路并非通往幸福的圣所,而是无间地狱。

连黑暗都要害怕,不敢接近。”

流浪者微笑不语,他们来到一处

静谧空地,远离人烟。

他穿上荆棘做的大衣,闪亮的尖刺切割开肉体,

眼睛、鼻子、耳朵、嘴巴都有血液涌流。红红绿绿

滴在红百合上,它于是显形,刚刚被少女的纤手摘下,挂满新鲜露珠。

幽灵弯腰捡起百合花,窸窸窣窣

窸窸窣窣,一张人皮落到地上,还裹着荆棘大衣。

而流浪者不见踪影。

6

二人再次踏上旅途,他们听闻

东方的城堡中有一名科学家,能控制

火焰、冰雪和雷电,决定去碰碰运气。

然而科学家面带忧愁:“并非真心的意愿让我拒绝,只是

有爱好珍奇的死神,偷走我灵巧的双手,换成冷硬的石头。

收集了女高音的歌喉、美食家的舌头、神射手的眼睛的

那位死神,如今也将我的天赋,变成一件藏品。

角斗士,我的挚友,受怒火盲愚。

反而被死神控制,成了那恶人的看守。”

菲利普拜托幽灵,到林中捉来一条大蛇。

五六米长,刚经过饱餐,盘绕在温热的岩石上。

少年握着小刀,拔去了那爬虫的毒牙,刺瞎了那爬虫的双目,沿着

雪白的肚腹划开,滚出两只可怜的野兔。

他卷起蛇皮,放在怀里,又去找科学家问询。

科学家说:“想找到死神,要手持一条长纱

系在起点,在墓地里左转七回右转七回,

一边走一边洒下水银。就会

到达宝库的门扉。

千万谨记,死亡的国度布满迷雾,

只有顺着道标才是出路。”

石心男孩和幽灵照着仪式

很快来到,雕刻着恶鬼凶灵的石门前。

提着铜戈的角斗士,目露红光,要将提线人的对手铲除。

他如同雄狮,强壮敏捷,力断金铁,风一样冲上前来。

皮肤沾染的碧紫猩红,是昔日来客唯一残留。

好在我们的主人公不是肉体凡胎,否则故事大约要在这里结束。

幽灵将手伸进角斗士的胸膛,拽出

一块腐肉,还搏动着,捏得粉碎。

角斗士堪堪停下,尖刀正悬在木偶额头。

菲利普说:“角斗士,清醒了吗?我们受科学家所托寻找死神, 

好取回他的双手,让它们继续在原本的主人身边制造种种奇迹。”

过了会儿,他补充:“还有救回你,他的挚友。”

角斗士略带怒气地说:“除了他还会有谁!”

他狂暴的拳头,重重砸上宝库大门。

落在人类身上,一下就要筋骨酥烂。

如此十二三次,挡路顽石便轰然坍塌。

(菲利普登时觉得出发前科学家教的很对,对付角斗士只需要一点点言语艺术。)

前方冰雪塑成的洞窟射出宝光璀璨,黄金算是最不值钱的事物——

多少能工巧匠呕心沥血,才能打造其中百分之一的雕饰;

多少矿工海女日夜不辍,才能发掘其中千分之一的珠宝;

更不用说,还有女高音的歌喉、美食家的舌头、神射手的眼睛、科学家的巧手……

个个包装在水晶柜子里,闪烁着才华的光芒。

死神,环绕着黑烟的人形,面带傲慢笑容,像个国王

正巡视领地内的收藏。

死神说:“我是终点的信使,负责吹熄生命之火。

畏惧我的人们,那群懦鹿,不管过去说过什么大话,

到时都会肌骨战栗,极尽阿谀逢迎,单纯为了

一两次沙漏翻转的宽限。看啊,

你们脚下踏着的全是所谓‘贿赂’。

可惜我不爱这些物质,只垂怜神赐的天赋,要随着时间消逝磨灭。

便慷慨地提供一个场所,让‘他们’获得永恒。”

菲利普说:“其他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我们又不是来讨论哲学和人性。”

他抛出怀里的蛇皮,死神就被裹进去

变成一条大蛇,因为寒冷,蜷缩着让睡眠降临。

菲利普说:“这只是一时之计。”

于是三人急匆匆带着科学家的双手回到人间,换掉了那块粗笨的石头。

角斗士,经过科学家的安慰,依然怒火未消。

他泄愤式地把石手扔进燃烧着柴薪的炉膛,高热的熔岩

蔓延流淌。

科学家说:“下一次,真正终结到来的时刻,我会和角斗士共同面对。”

这就是第四件宝物,因为死神魔力永不熄灭的凝固火焰。

7

二人再度踏上旅途,然而命运

岂会轻易让人摘取胜利之实。

幽灵和菲利普走遍大陆的每一个角落,

龙的财宝中,没有隐形的剑;海妖能寻到的一切沉船,没有隐形的剑;

活过万年的深渊怪物不曾见过,操纵自然的科学家也无法打造。

没有心的菲利普一如往常,幽灵却为此焦急。

他们去请教高塔中的观星师。

穿黑纱裙的观星师,年龄在童女和少女间变换不定,赤手丈量天上的星光。

“我已知晓你们的愿望,但占卜显示

那样物品,是旅途最先得到。”

一阵狂风将二人抛下高塔,

自由落体六千九百七十四秒,

撞穿可怜通灵者的木房。

他还未做出反应,已经有四个精灵争先恐后

要借他的口舌伸张。

最后是蓝色的精灵,占了上风,

用那条抹了蜜的银舌头

索要赔偿。

菲利普说:“我和我的同伴身无长物、一贫如洗。”

不管精灵们骚动抗议,通灵者只让他们帮忙把屋顶修缮。

然而他本人却差一点

被房梁砸中,绳索绊倒,木锯割伤。

此时,一片空气传来人声:“你做不来这种事,不如少添麻烦!” 

见幽灵惊疑不定,通灵者慌忙解释:“不要认为我会拿客人开玩笑。

说话的是我姐姐的丈夫。两年前开始,不知受到什么诅咒

被消去身形。虽然别的都同正常人一样,需要呼吸饮食。

但除了我以外,谁也听不到、看不见、也摸不着。

为此家姐日日以泪洗面,都荒废了侍弄花草。”

讲的正是不远处一位女子,明眸善睐,发似乌云,头戴

簇新的头巾,白亮如同太阳的闪光。

那哀戚苦楚的神色,最冷酷的人见了也要心伤。

菲利普说:“不用担心,我们能找出对症良方。”

于是隐形人娓娓叙述当日情形,原来

这城镇曾险些被洪水冲毁,可周围既无河流、也无湖海。

他既要挽救民众和妻女,又出于困惑,只身潜入冒出清泉的洞穴。

等回过神来,大水消退,他也成了这副模样。

菲利普,看过洞穴,确信地点了点头:“这里有一扇门扉,必须从对面打开,

通向另一个维度,或许是海洋、或许是湖泊。无论如何,为了关上它

你只好将自己的存在留在那头。

有了合适的替代品,问题便能迎刃而解。”

他在幽灵和通灵者的帮助下,找一千种颜料和神秘草药,混合起来。

头发用深棕、眼睛用草绿、皮肤用肉粉。再画好魔法阵。

最后,菲利普切开隐形人的胳膊,拿走隐形的骨头。

放入一根光滑的、原本用作人偶零件的榉木——再也不会抽发新绿,

因为铜斧已剥去它的皮条,剔去它的青叶。

粗陋的、笔刷绘出的脸孔便真成了人类栩栩如生的五官,

硬要批评,也只有过于年轻是种缺点。

长久忍受分离苦楚的佳偶,在盛开的百花间紧紧拥抱。

幸福的笑容,连天神都要感到嫉妒。

回归正确的时间,菲利普用磨刀石细细将那根臂骨打磨,

做成一般人看不见、摸不着,隐形的小剑,锋锐无匹。

至此五件宝物终于集齐,连死去多时的幽灵都为此激动欢欣?

紧抿嘴唇,手指颤抖。

他们连忙启程,朝着幽暗森林里——

魔鬼的家庭。

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幽暗的森林里,住着魔鬼和女巫这对夫妻。

让恐惧的阴影笼罩周围的国度。

温柔而坚强的骑士,戴着老师赠送的帽子,为守护热爱的土地,要将魔鬼讨伐。

他的剑术或许不最高超,灵魂却坚不可摧。那份神圣

会让一切邪恶灼伤。

魔鬼,因此无法彻底杀死骑士,但他想出了更好的办法。

封印骑士的肉身,把他的意识扭曲成飘荡不休的幽灵,受孤寂折磨。

从此幽灵苦苦靠信念维系坚持,不知过了几十年,终于遇见一个机会。

石心男孩,魔鬼和女巫不完整的后裔。

打着帮助的旗号,跨越万水千山,等回到他的家,便伺机解放了自己的身体。”

女巫合上童话书,停止了阅读。

她说:“我的儿子睡着了。你想知道他如何才能成为人吗?”

骑士没有回答,女巫也不准备听他回答。

她用熔岩融化了龙鳞,混合红百合的汁液涂抹在隐形小剑的刀刃上,

海妖的眼泪镶嵌在剑柄。口中不间断念着嘶哑的咒语。

女巫把剑交给幽灵,说:“如果牺牲者,出于爱情驱动,自愿用它挖出心脏,

就能把灵魂封印于其上。这颗心,将会是我儿子新生的礼物。

后事你大可不必忧虑,我们会闭锁森林,简单地

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”

骑士笑了:“我实在是个蹩脚演员,大约所有人都能看穿心意。

哎。世间男女会多么羡慕菲利普,不为俗事纠结痛苦。

诗歌里用玫瑰赞颂爱情,我却只触摸尖刺,闻不到芳香。”

菲利普就在这时醒来,他的水果糖眼睛像一面镜子

倒映出骑士完成仪式的场景。

庄严肃穆,在血泊中安静地躺倒。

菲利普想,真可惜,幽灵先生还是会说会动比较好。

接下来,女巫要取出珍爱的小儿子的石心,给他换上温热、跃动的、泛出宝石光泽的真品。

菲利普想,幽灵先生还是会说会动比较好。

菲利普想,幽灵先生还不知道我的名字。

菲利普想,幽灵先生……

木偶没有眼泪,所以他只是疑惑地望着身躯空洞里那块石头,分裂破碎。

一层一层剥开麻木的外壳,透出流转的虹光,比星辰更美丽。

菲利普说:“我知道,这是一颗钻石。”

他瞬间长成一个英俊少年,脸孔四肢与活人无异。

女巫惊诧,看自己的儿子归还活生生的人心,又将生命之息,吹入骑士胸腔。

爱情为原料的咒术,需要爱情才能解除。

菲利普说:“骑士先生,你太爱哭啦。”

骑士不说话,只是很小心、很小心地亲吻了少年的额头。

幽灵和菲利普的冒险结束了,但骑士和园咲来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END

感谢所有读到最后的小伙伴,送上❤。希望你们能喜欢XD

PS:电王篇有穿越时空设,但不确定要怎么描写就暗示了一下。

绝大多数出场人物有假面骑士原剧对应。

脑洞的时候很high,真的写了才发现自己编故事能力emmm

而且因为写作时间跨度较长风格飘忽不定……

文中涉及的一切神奇操作,问就是地球图书馆里看的。

PS的PS:这个文体真的好难写感情线。


评论(34)
热度(3387)
  1.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人荷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